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線上說明會登場  超過三百家企業表達進駐意願

    聯絡人:高雄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       資料來源:高雄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       
    • 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線上說明會登場  超過三百家企業表達進駐意願

      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開發,今(6)再與經濟部聯手透過線上舉辦「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推動方案」廠商說明會,吸引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微軟、台灣思科、仁寶電腦等300多家大廠參與,摩拳擦掌預備投資進駐。

      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詞時強調:「防疫期間經濟發展不中斷」,高雄市政府將與中央政府持續攜手,在高雄亞洲新灣區打造全台最大的5G 示範場域及數位轉型基地。

      陳其邁表示,今年2月蔡總統及蘇院長聯袂南下高雄視察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並宣布5年投入百億布建園區5G通訊基礎設施。高雄市政府也加碼推出「006688」租金優惠方案,並提供融資利息、房屋稅、新進勞工薪資等各項補貼,協助進駐企業站穩發展腳步,加速推動園區發展。

      陳其邁指出,上半年全台水資源短缺,但在市府團隊的努力下,高雄成為第一個水情反轉的城市,同時在疫情的防治上也是相對穩定,代表高雄有著令人安心的投資環境,市府也會持續努力與中央共同合作,協助企業解決各項需求,提供更加優良的投資環境,「歡迎更多企業夥伴加入高雄數位轉型的第一班列車。」

      經濟部長王美花致詞表示,「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是國內投資最大也最完整的5G AIoT實證場域,結合中央跨部會與地方資源, 5年總計將投入超過100億元來進行推動。她指出,目前經濟部與各部會所組的跨部會工作小組已正式啟動,逐步落實園區各項建置作業,她也會督導進行跨部會資源整合。

      王美花指出,目前開發中的高軟園區二期已正式公告招商,投資案受理到8月底,預計今(110)年公共工程11月動工,可提供給亞灣廠商優質的進駐空間。除了有5G網路環境外,經濟部也計畫補助業者開發5G AIoT的創新應用,例如智慧展演、交通、製造和健康等。其次,AIoT產業是新創業者爭相投入的領域,經濟部也會引入國際加速器,並結合高雄電競館、展覽館、流音中心場域進行落地實證,與高雄市政府合作投注最大心力,建置亞灣完善的5G AIoT的產業鏈。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也表示,「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是均衡南北區域發展、帶動高雄產業轉型的國家級計畫,目前市府與中央政府正密切合作,全面盤點5G AIoT需求與供給,並邀請四大國營事業(中油、中鋼、台電、港務公司等)帶頭,以石化、鋼鐵、智慧港灣及電業智慧化等在地特色優勢產業為主軸,打造5G智慧應用標準、釋出商機,吸引更多大廠落地高雄,以大帶小建立完整產業鏈,將創新技術與應用服務輸出國際。

      「打造以人為本、科技為體的智慧港都。」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強調,未來「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將以建構完善的5G基礎設施環境、開闢產業發展空間、建置新創基地及人才培育基地、研發補助及場域應用計畫等多元面向發展,吸引業者將技術研發落地高雄,並運用亞灣區現有場域進行驗證,透過智慧科技促進交通運輸、人流物流、娛樂展演等各項服務升級,讓科技深入日常生活,「一定會讓市民有感。」

      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1

      資料來源:高雄市經發局

      原文請見(另開新視窗):https://www.kcg.gov.tw/News_Content.aspx?n=F29A02A9D36C47F0&s=A7684C416320886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