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智慧安防

    智慧水利監測密網平台 - 水利局

    極端氣候,強降雨頻致災
    受全球暖化影響,近年極端氣候頻繁發生。極端氣候造成降雨集中且強度增加,區域排水及都會區雨水下水道的負擔驟增,也易積淹水,造成市民生命財產的損失。

    易積淹水區域,建置智慧化監測
    高雄市水災災害特性複雜,沿海局部地形窪地、易受潮汐影響。因此選定市愛河地區支線寶珠溝區域,辦理智慧水利監測密網計畫,進行高密度感測元件佈建,配合監測大數據、氣象資訊、智慧淹水模式分析、設施運作動態資訊以及密網平台建置,建構智慧水管理與防汛作業,提升高雄市水災應變效能。

    水利密網全方位監測,智慧防災,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高雄市地形有高山、平原及濱海低窪地組合成複雜的降雨逕流型態,水利局計畫透過廣布水位、流量、CCTV及路面淹水等智慧感測元件監測,即時掌握地表及雨水下水道的水位變化,並配合將滯洪池、抽水站、水閘門等水利設施導入智慧化,透過後端的原端系統計算水流模式,有效掌握水文狀況,作為後續治理及防災應變的參考,以降低面對極端氣候的衝擊,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智慧水利監測密網

    智慧水利監測密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