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智慧教育

    打寇島派森試煉 - 教育局

    派森試煉宣傳圖

    E-game打寇島派森試煉

    以Python語言規劃全新具備程式設計必備元素之程式遊戲關卡及課程,課程關卡設計以遊戲式學習方式為主,學生藉由關卡闖關時能學習程式設計基本概念。在課程規劃上也會用小單元方式設計,讓學生樂於學習,教師在教學上也能容易上手。

    打寇島派森試煉

    E-game打寇島派森試煉-課程模式

    ★符合國中資訊科技課綱,以學習Python為主,共有10個單元。

    ★提供講義及影片,並提供線上課後小練習,以檢核學生學習情形。

    ★適合沒有程式基本概念的初學者

    課程模式

    E-game打寇島派森試煉-冒險歷程

    ★關卡設計:維持E-game原有架構,結合遊戲元素,讓學生從遊戲中學習。

    ★若不會作答時,可到「課程模式」中,進行學習後再闖關。

    冒險歷程

    E-game打寇島派森試煉-自學模式

    ★提供300題目,可以在課堂上即時評測學生學習情形,學生也可以當成平常的練習題。

    ★適合有程式基本概念的學習者,或勇於挑戰自己的挑戰者。

    自學模式

    E-game打寇島派森試煉-作答頁

    ★結合Python及積木建置引擎,文字輸入程式碼介面與拖拉積木介面可以互相切換,對於習慣輸入程式碼的學習者可以使用文字介面,若是習慣使用拉積木方式的學習者也可以使用積木介面。

    ★模擬Python終端機輸出方式,讓使用者能測試資料,以了解程式碼輸入邏輯是否正確。

    作答頁

    E-game打寇島派森試煉-成績結算

    ★使用者闖關後,依業界Judge系統慣例(AC、NA、WA、TLE、MLE、RE)對使用者答題情形給予不同回饋。

    AC:Accept 即表示通過,測資全部通過

    NA: Not Accept 表示在多個測資點的情況下,有部分測資點無法通過

    WA: Wrong Answer 表示答案錯誤, 請仔細比對,務必符合題目要求

    TLE: Time Limit Exceed 表示【執行超過時間限制】

    MLE: Memory Limit Exceed 表示程序超過記憶體限制

    RE:Runtime Error 表示執行時錯誤,通常為記憶體配置錯誤 如:使用了超過陣列大小的位置

    評分結算

    • 相關圖片
      1. 打寇島派森試煉01
      2. 課程模式
      3. 冒險歷程
      4. 自學模式
      5. 作答頁
      6. 評分結算
      7. 派森試煉宣傳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