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智慧生活

    聯絡人:高雄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       資料來源:高雄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       

    體感高爾夫球遊戲

    •  

      Fun玩多人互動、沉浸式體感遊戲解決方案擅長派對遊戲設計,提供高沉浸感及可多人互動同樂之遊戲體驗。以模組化的遊戲,讓客戶能輕鬆且快速選擇適合的遊戲模式,降低整體開發所需投入之經費與資源,並可進行客製化內容製作,協助IP及品牌進行遊戲化之行銷。

      目前致力於智慧運動育樂跨域整合,研發高爾夫球體感遊戲,遊戲內容,設計經由高爾夫球教練指導,符合比賽的規則,除了正規比賽外並包含娛樂性質的小遊戲。

      以娛樂大眾,讓科技運動普及為主軸,讓一家大小都可輕鬆上手與遊玩,做為推廣高爾夫球普及的最佳利器。

      後續更可依據台灣各區域需求,整合在地吉祥物與台灣之特色球場。
      體感高爾夫球

      影片展示: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d0GuNvpNn8OPkrjEtJ6h0v6pAOBbEaoN/view?usp=sharing

    AIdol 彗星大使

    •  

      彗星大使

      本服務使用AI影像辨識進行導覽,能初判使用者的性別及年齡,並提供客製化的問候語,背後的AI演算法技術也讓普通的視訊相機升級成可以肢體辨識的互動裝置,讓使用者可使用體感替代觸控與近距接觸,使用者的詢問及動作歷程,亦可彙整至後台供後續問題解答及行為分析,商家更可切換客製化的虛擬客服角色,在不同的節日、場合為各樣展示空間帶來多元、有趣更具效率的客服感受,創造體驗新商機!

      AIdol 彗星大使
       

      展示影片連結: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cA5Ii2XI6_6xT0Jp4pz 5f5NBC1ttDX5k/view

      展示網站:https://facebook.com/O2METASPACE https://www.thebarkingdog-games.com/

       

    電競自由車

    •  

      室內自由車線上競技運動,結合線下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將環台賽部分路線以及高雄主要觀光路線虛擬化,WhiizU不僅模擬實際路線景觀,更真實還原路線坡度,透過智能訓練台給予相對應之坡度阻力,在家即可體驗一級國際環台賽路線以及高雄觀光路線。透過WhiizUAPP全球大規模線上與線下即時連線的競賽及團體騎乘活動,讓民眾不受時空限制地享受自由車運動所帶來的樂趣。

      電競自由車

      局處網站連結:https://sports.kcg.gov.tw/

    新現代五項運動科技

    • 新現代五項運動

      新現代五項運動科技:

      a. 新現代五項運用科技結合運動,動起來更有趣,在娛樂過程中進行訓練,提升運動表現,同時為運動者打造肌耐力、敏捷力、平衡力、專注力、反應力等完整體適能,五項包括「虛擬划船」是透過划船機控制船的滑行速度訓練肌耐力,「智慧平衡板」運動者站在板上前後左右控制畫面中貪食蛇方向,有效訓練平衡力,而「互動地墊」則訓練敏捷力,「VR 射擊」和反應力有關,「動態射箭」考驗運動者的專注力。

      b. 數位射箭+平衡板+划船機
      【空間模擬如項次10.機關自行準備參展之設備詳述】
      (數位射箭為苓雅運動中心主要營運項目,較具亮點,如三項器材多元展出所需空間約3*9米)

      ●數位射箭:利用光學感應技術及時偵測箭的命中落點,搭配多元豐富的互動式目標,大幅度增進射箭運動的體驗樂趣。

      ●展示影片連結:

      動態射箭: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voUu1mkgM0

      平衡板: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FcfXpanyMs

      划船機: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9sfL8JQBtE

      ●展示網站:

      動態射箭:https://pst.live/home/index.php/orinarch

      平衡板:https://www.smartmotion.com.tw/product.html#home

      划船機:https://www.ucaremedi.com/

    在地綠能資訊整合 喚醒節能意識 打造低碳宜居城市

    •  

      在地綠能資訊整合 喚醒節能意識 打造低碳宜居城市

      高雄市為推動綠電發展,由副市長林欽榮啟動「高雄市綠電推動專案小組」,訂下六年新設太陽光電1250MW(110-115年)目標,推展「漁電共生專區優先示範推動」、「公私有房舍推展光電屋頂計畫」、「節能服務模式加速節電低碳行動計畫」、「高雄市轄區內電廠友善降轉」、「學校建築物綠能規劃及智慧用電發展」五大任務,並與經濟部能源局共同簽訂合作協議,通力合作,加速相關程序與協調排除困難,推動太陽光電及相關作業發展。期望透過提高再生能源發展減少對環境造成的污染,達成環境永續及產業轉型兩大願景。

      111年「高雄市綠能管理資訊整合系統平台」已完成初步開發,112年除了新增能源地圖、即時資料數據收集與數據整併呈現外,更持續規劃將創電、節電、儲電、智慧電網及綠能憑證等相關資訊,做更全面性的整合,希望可將全市能源資訊整併以系統化、直覺化的方式呈現給市民觀看,期望透過多樣化的資料呈現方式帶起民眾用電觀念的省思,進而改變日常用電習慣,重視能源議題。

      展示網站:http://125.227.111.239/dashboard

      「高雄市綠能管理資訊整合系統平台」

       

    高雄厝

    •  

      高雄厝

      光電/立體綠化/智慧相關資訊,進而加深推廣效益,透過再生能源利用,提升節能減碳之效,達成創能拚永續之願景。

      局處網站連結:https://build.kcg.gov.tw/

      高雄厝

    無人機清查稅籍

    • 利用遙控無人機GPS自動定位及高解晰度照相技術,結合自建GIS無人機清查資訊系統,篩選清查標的及劃定飛行任務範圍,以空拍視角快速取得土地建物清晰影像,解決因地理環境限制及人為屏障無法勘測案件全貌之困境,並將航攝影像上傳系統,自動計算面積並完整保存清查結果,能運用科技突破現勘困境且有效提升清查效益。

      局處網站連結:https://www.kctax.gov.tw

      無人機稅籍清查

    高雄數位市民卡

    • 「高雄數位市民卡」服務將推出七大功能,以期全面照顧每一位市民,包括在家就能輕鬆申辦市政業務的「便民一路通」及繳費免收手續費的「卡好付」,24小時提供市政諮詢的「智能客服」,可望鼓勵刺激消費的「高雄幣」,高雄快訊隨時一手掌握的「主動式資訊推播」,提供市府場館出入識別身分及合作商家特定優惠的「專屬會員碼」,以及串接市府轄管的食衣住行育樂醫各面向「生活服務」。

      高雄數位市民https://ktc.kcg.gov.tw/

    高雄.無所不在的服務

    • 高雄市政府與一卡通及高雄銀行三方合作,結合高雄市政府的市政服務、一卡通的行動支付及高雄銀行的數位金融,打造創新優質的便民生活服務,使高雄市政府提升服務量,一卡通創造人流客流,高雄銀行提高金流與新戶數,讓市民容易取得相對應服務,形成Kaohsiung as a Service(KaaS),成為領先6都實現無所不在的服務。

       

      三方合作

      高雄無所不在

      資料及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資訊中心

    高雄市多目標三維地籍建物應用平台發展

    • 以地政機關之建物測量成果圖為基礎,建置三維地籍建物產權模型及發展高雄市「多目標三維地籍建物應用平台」,提供三維地籍建物產權模型查詢、展示、時序分析、三維場景導覽、產權模型管理等智慧化三維應用,並發展三維地籍建物加值應用API。

      智慧生活2

      資料及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地政局

    高雄好家載 -防疫互助經濟

    • 高雄市政府致力於推動「以人為本、科技為體」的智慧城市,面對疫情打亂所有人生活步調及打斷許多家庭生計,市府推出「高雄好家載 -防疫互助經濟」,透過智慧城市解決方案解決餐飲與計程車經濟上的衝擊,聯手市場、夜市及賣場,各種名店美食餐飲、夜市特色小吃、生鮮蔬果和百貨用品俱全,提供民眾在家防疫採購平台,共同支持店家、攤販及計程車生計。只要利用手機打開LINE熱點「高雄好家載」專區下訂,動動手指,美食、蔬果及用品送到家,在家防疫好安心,疫情帶來生活消費模式轉變,是危機也是轉機,市府藉機加速整體服務業數位升級電子商務。

      高雄好家載1

      高雄好家載2

       

      資料及圖片來源:高雄市經濟發展局

    IT+智慧雙生5GAIoT創新實證計畫

    • 藉由媒合5G AIoT國際大聯盟成員與高雄在地新創團隊合作,發揮以大帶小之能量,並以「前店後廠」為核心主軸,於DAKUO數創中心做為新創產品及服務開發基地,發展5G AIoT跨域應用創新解決方案,並於鹽埕區O2B大樓一樓建置「智慧生活創新服務驗證館」,以前店概念打造創新應用的先期驗證環境,讓相關智慧服務應用得以接受小型商業實證。最後,將輔導成果進行實地場域實證,創造新商業模式,進而促進地方經濟發展、居民就業及環境保護之綜效。

      Dakuo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