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成立高雄智慧城市委員會 陳其邁與企業簽署合作意向書

    聯絡人:高雄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新聞局       
    css-text01

    高雄市政府於109年12月25日成立「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並召開首次會議,由市長陳其邁擔任召集人,於會中逐一頒發委員證書予委員,隨後與國內外廠商就智慧城市應用簽訂MOU,並邀請現場參加活動的智慧城市產業相關業者共同參與高雄智慧城市啟航儀式,為高雄注入創新能量。

    陳其邁代表市府與西門子、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仁寶電腦、亞旭電腦、思銳科技、創意庫設計事業、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等國內外廠商,就數位人才培育、智慧城市應用服務、自駕車應用發展、智慧照護、5G AIoT智慧養殖等面向簽訂MOU。

    陳其邁感謝中央的大力支持,身為市長將全力推動高雄成為智慧城市,除了改善市民生活、提升公共服務品質,更重要的是將智慧應用服務產業化,形成完整生態系,他也感謝上個月一同參與5G  AIoT國際大聯盟的各家廠商,市府有決心、也有信心建構最完整的5G AIoT驗證場域,讓新創公司及所有應用服務業者,可在此作端對端的驗證。

    陳其邁也希望擴大公共服務應用範圍,包括醫療、交通或是其他生活領域的應用,而高雄絕對可提供最友善、最有效率的整合平台,他提及,過去在政院推動智慧應用的跨領域整合,以及最近科技防疫藉由公部門與電商平台的跨領域整合,成功守住台灣在武漢肺炎衝擊下成為亂世福地,而這些成功例子也意味著未來將成為台灣作為智慧國家以及奠定軟實力最重要的支持力量。

    本次會議亦安排2場大師開講論壇,分別為「智慧治理X大數據」及「數位產業X新南向」為主題,第一場由行政院唐鳳政委、科技會報簡立峰委員擔任主講,第二場由資策會卓政宏執行長、研華科技何春盛執行董事擔任主講,論壇中就運用科技解決政府治理問題、發展公共服務、促進數位產業發展以及南向輸出等議題進行交流。

    • 相關圖片
      1. f6781586-3b82-4a1f-a72c-7e3b47e28f3a
      2. 55981850-a4ea-4206-96ea-d84d2917acf3
      3. b16e2696-09a3-420e-ad03-9d00b757b057
      4. 1c87c17d-618b-419e-baeb-17009996bdf5
      5. f5bf220b-a1ae-4841-af95-2933ecd265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