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2022 高雄智慧城市展 全球首次展出

    聯絡人:高雄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       資料來源:高雄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       

    2022 高雄智慧城市展 全球首次展出

    • 2022KSCSE

      2022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即將於3月24日至26日在高雄展覽館揭開序幕!這是智慧城市展九年來首次跨越淡水河在高雄舉辦,透過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與高雄市政府攜手合作,期間將有150餘家廠商展出及25場次的專業論壇,預計吸引超過專業人士3萬人次的參加,此外,有將近80位海外城市首長或市政團進行實體交流,陳其邁市長將分享高雄從傳統工業城市邁入智慧城市的發展經驗,並透過市政府及在地企業的數位轉型以打造全新的智慧城市!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柯勝峯表示,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mart City Summit & Expo,簡稱SCSE)舉辦的目的在於鼓勵全球城市積極建設智慧城市以提升民眾生活福祉,另方面希望在發展智慧城市的過程中能帶動物聯網(IoT)產業發展,2014年首屆舉辦以來,透過各界的共同努力,本展會已是全球最知名的智慧城市展,也是亞洲最具規模的物聯網產業展會。今年的展覽首次在高雄舉辦,並與台北展館以雙主場的方式同步登場,已締造台灣舉辦國際展會的創新模式,而智慧城市展的移師高雄辦理有助於高雄市在地企業的數位轉型及城市經濟的發展。

      柯勝峯指出,今年展覽主題為「數位轉型再創智慧城市新高峰Digital Transformation Takes Smart Cities to New Heights」,共計有150餘家廠商參展,使用近500個攤位,展出智慧城市的各種物聯網解決方案,另外展期三天內也將辦理25場次的專業論壇,預計可吸引專業人士3萬餘人次參觀或交流;針對大會主題,主辦單位將首次辦理<數位轉型大講堂>,除了邀請南部五縣市的經濟發展局長來探討城市經濟發展及數位轉型的策略之外,也將邀請西門子、AWS等知名國際企業針對製造業及非製造業的數位轉型案例成功經驗。另外,中華電信舉辦論壇<遇見港灣城市數位轉型新未來>,工業局舉辦<智慧城鄉趨勢論壇-智慧轉型 數位前行>,資策會舉辦<數位轉型的思維與技術—踩上成功轉型之路>,農業科技研究院舉辦論壇<農漁產業跨域轉型新時代>,可見數位轉型已經是南部地區企業及工廠最為關切的議題。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辦理KSCSE重要目的在於將一年多來高雄城市治理、數位轉型丶各產業界所推行的各種智慧科技應用以及亞灣5G AIOT園區等工作的進展,透過高雄首次的大型國際展會具體呈現,並分享給高雄市民以及中南部的企業能就近參觀;尤其高雄被行政院國發會賦予台灣智慧城市發展之國際輸出基地,我們也正加快腳步,與各界合作共同實踐此一願景。本次KSCSE邀請農委會、能源局、標檢局及在地企業光陽工業、日月光半導體、台灣港務公司、台灣電力公司、中油公司、陽明海運、台灣新鈳電子、雙葉電子、金屬中心、電信技術中心及高雄醫院等六家在地醫院共同參與展示是今年展會的重要特色。

      林欽榮指出,KSCSE共規劃有5G AIoT、智慧治理、智慧醫療、綠能永續(智慧園區)等四個展示區。智慧醫療主題館首次結合六大醫院聯合展示高雄智慧醫療數位轉型的豐碩成果,包含預防精準醫學、智慧診斷、賦能照護、遠距醫療、精準醫療與長照。台電5G AIoT推動辦公室,作為開放合作平台與應用驗證場域,結合高雄亞灣創新園區的電信平台商、系統整合商與雲端業者等5G AIoT技術能量,強化電網最後一哩連結,並透過AI與數據分析,強化智慧電網效能。再者,中油5G AIoT推動專案辦公室以最重要的前鎮儲運所集運中心作為試驗場,媒合業者與公司各單位5G AIoT需求,研發技術應用於工安、環保、管線儲槽、關鍵設備、營運管理、教育訓練及無線網路。另外,交通部港務公司「Trans-SMART 2.0+ 升級計畫」,結合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無人載具等科技應用,聚焦船舶靠泊、貨物裝卸、港區交通、營運環境監控、設施巡檢等重點業務項目打造智慧港灣。

      KSCSE主辦經理廖淑惠表示,為了讓更多的專業人士有機會參加或參觀展會活動,主辦單位與光禾感知科技共同打造「OMO南北異地共展區」,將透過線上與線下完整融合展出,在高雄展館內,專業人士透過異地共演設備可以看到台北共展區的內容,除此之外,高雄的市區輕軌站和捷運高雄車站都設置異地共演設備,即刻化身衛星展場,透過Web 3D平台,讓全世界都能即時看到智慧城市展台北場及高雄場的展出內容,打破時空限制,將展示內容透過科技能量延伸至無遠弗屆。

       

       

      2022高雄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KSCSE)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KCG)、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TSSA)、台北市電腦公會(TCA)

      展出日期:2022年3月24日(四)至26日(六)上午10時至下午5點30分

      展出地點:高雄展覽館南北館

      歡迎各界報名參觀2022高雄智慧城市展及專業系列論壇

      免費報名登錄: https://smartcity.org.tw/m_login.ph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