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大南方新南向 國際智慧城市論壇

    聯絡人:高雄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新聞局       

    高雄市今年首度加入智慧城市展的共同主辦單位,並在110年3月24日由林欽榮副市長主辦「大南方 新南向 國際智慧城市論壇」。國發會龔明鑫主委、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何瑞萍代表與印度台北協會施哲聖副會長等蒞臨現場,並與新南向國家城市代表與廠商進行線上論壇。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智慧城市會帶動產業,產業也會助攻智慧城市。大南方的科技產業已經逐漸形成聚落。加上中央政策宣布並投入資源的挹注,啟動5年投入110億要讓亞灣成為台灣最完整的5G AIoT實驗場域,高雄做為智慧城市的新門戶已是現在進行式。這正是國發會對高雄市作為智慧城市系統整合解決方案輸出新南向國家的期許。亞洲.矽谷計畫也將在亞洲新灣區採用O-RAN(Open Radio Access Network)國際開放網路架構規範,提供國內網路通訊設備廠商進行實際測試驗證,降低電信業者佈建5G基礎設備的成本,創造國產網路通訊設備進入國際市場機會。

     

    林欽榮副市長向國際介紹高雄市的智慧城市規劃與策略,並且以案例說明如何利用智慧科技協助工業城市轉型。林欽榮副市長在分享工業城市數位轉型時也表示,智慧城市是附加價值高、經濟規模大的系統整合工程。高雄市擁有熱帶海洋環境,並有國際海空港,非常適合做為智慧城市的出海口。

     

    國際專題座談是由中山大學林根煌教授主持,以「工業城市數位轉型」邀請中興保全、鳳山水資源中心以及寮國資通訊協會、印尼物聯網協會代表分享工業城市數位轉型新契機、遇到的難題與解決之道。另一專題座談「後疫情時代-科技應用案例分享」則邀請遠傳電信、市立小港醫院、菲律賓軟體協會、印度軟體協會分享後疫情時代如何運用科技,協助產業復甦及市民健康照護。

     

    林欽榮副市長向國際友人表示,2021年在中央政策加持下,建設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600多公頃亞灣將是全台最大的5G AIoT創新園區,擁有台灣最大的展覽館群,如今的高雄正在進行無汙染、高附加價值、大型經濟規模的產業結構轉型,以公私協力、中央地方合力共同開啟智慧城市新時代的序幕。

     

    大南方新南向 國際智慧城市論壇 合影

    • 相關圖片
      1. 大南方新南向國際智慧城市論壇1
      2. 大南方新南向國際智慧城市論壇2
      3. 大南方新南向國際智慧城市論壇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