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看見新高雄 智慧展商機

    聯絡人:高雄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       資料來源:高雄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       
    • 看見新高雄 智慧展商機

      今年的智慧城市展首度在臺北、高雄二地以雙主場方式進行,今(24)日高雄智慧城市展在高雄展覽館舉行開幕典禮,共襄盛舉參展廠商高達150家,展出500個攤位,並有來自20個國家的大使到場參與實體交流。

      林欽榮副市長以主辦單位及地主的身分歡迎來參展及觀展的貴賓。他表示,高雄向上進擊,積極爭取智慧城市展首度在高雄展出,讓世界看見高雄「以市民為中心」、「產業導向為主軸」、「國際輸出為市場」三箭齊發,發展智慧城市的應用能量,達成實際商機擴散的效果,以及蓬勃發展智慧城市的企圖心。

      林欽榮副市長指出,產業上,由南科延伸到林園的S型高科技產業廊帶,5年投入110億的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翻轉高雄的產業結構,獲得國內外大廠實際投資高雄的肯定,智慧城市、5G AIoT、半導體材料等產業聚落相繼成形;交通上,則是四線齊發,環狀成圓即將完成,捷運黃線也在近日核定,銜接南科能量的岡山路竹延伸線在一月初動工,林園線也蓄勢待發,積極實現陳市長「產業轉型優先」、「就業機會優先」、「解決空污優先」、「交通建設優先」四大優先施政主軸。

      高雄智慧城市館展出30個局處超過60項的智慧應用,包含今年榮獲創新應用獎的智慧農業與智慧醫療。其一是農業局「農來訊」,整合各項農情大數據、超過56項農產品,包括氣象動態、作物防災告警、蔬果產銷資訊,輔助農民決策;以及小港醫院X光片肺炎影像特徵的AI深度學習模型,僅需3分鐘就可得知covid-19感染結果。此次展會中高雄的醫學中心與公私立醫院共同組成智慧醫療專區,各自展出看家本領,大有看頭。為了因疫情無法來台參加的國外廠商,高雄市政府也開設線上展會平台,以元宇宙的城市意象,讓使用者在參觀過程中可參與高雄的智慧建設,宛如縮小版的元宇宙高雄。

      展場中有多項高雄獨有的智慧應用,例如全台首部透地雷達車以雷達檢測車檢測大型污水管線、水利箱等下水道系統破損情形,可降低道路新鋪後掏空情形,讓高雄市路平工程再精進。又如全台第一套「5G瞬傳門」,實現兩地「異地共演」,運用4K真人影像全息成像系統,讓展覽現場的講者被瞬間投影至遠端觀眾眼前,人物立體細膩呈現,宛如本人親臨。

      高雄智慧城市展將在高雄展覽館展出,從3月24日到26日,歡迎蒞臨參觀。

      智慧城市展開幕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