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2023高雄智慧城市展-數位轉型再創智慧城市新高峰

    日期:112-03-24       聯絡人:黃耕津       資料來源:資訊中心       聯絡資訊:peterh66@kcg.gov.tw       
    •  

      亞洲規模最大的智慧城市專業展會「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mart City Summit & Expo,簡稱SCSE),2023年北高展期將於3月28日至3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3月30日至4月1日高雄展覽館,即日起接受參展報名。

      數位轉型及綠色轉型是全球企業及城市在後疫情時代必須因應的兩大課題,為此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除執行智慧城市展外,更將與國家發展委員會合作同步舉辦「2050淨零城市展」以推動城市的綠色轉型及國家的能源轉型,同時建立台灣綠色能源產業生態系,預計邀請全球100位以上的城市首長來台交流城市轉型的經驗;2023智慧城市展北高兩地同步舉辦,聯合實體展示並結合線上展,讓台灣與全球不間斷接軌,創造產業國際商機。

      在今年智慧城市展開幕式中,國發會主任委員龔明鑫表示,企業碳中和與淨零城市是國家未來重要發展方向,城市在未來淨零排放的趨勢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政府將積極以會展模式,引領城市展開相關淨零路徑的規畫與實踐,台灣在淨零碳排必須仰賴智慧化的技術、跨領域與跨國合作才能達成。

      國發會將於明年起舉辦「2050淨零城市展」以推動國家的綠色轉型,由於仍是以城市為政策推動的核心,因此未來都將與智慧城市展結合辦理。如何在後疫情時代面對新的局面,讓產業之間可以互相合作,在轉型過程當中也促進產業升級,這是智慧城市展最重要的目的。因而2023年智慧城市展將持續以「數位轉型再創智慧城市新高峰」為主題,期透過城市、企業的數位轉型經驗之交流,加快全球數位轉型的腳步。

      2023年智慧城市展以「數位轉型」及「綠色轉型」為核心,擴大與智慧能源、智慧交通、智慧建築、綠能永續以及5G AIoT的各項創新應用,吸引全球城市官員、電信運營商、系統整合商、物聯網服務供應商、解決方案供應商及各領域專業的用戶來訪參與,建構完整的智慧城市與物聯網的生態圈。

      2023高雄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KSCSE)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KCG)、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TSSA)、台北市電腦公會(TCA)

      展出日期:2023年3月30日-4月1日(星期四至星期六,共3天)

      展出時間:3月30日(首日)至4月1日 10:00-17:30

      展出地點:高雄展覽館南北館

      歡迎各界報名參觀2023高雄智慧城市展及專業系列論壇

      免費報名登錄: https://smartcity.org.tw/m_login.php

       

    • 相關圖片
      1. 2023海報定稿_高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