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2024智慧城市展

    2024SCSE

     

    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CSE)已成亞洲最大規模智慧應用解決方案展會,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3/21-3/23在高雄展覽館展舉行,總計共150家廠商、550展攤參與,展覽期間更舉辦20場次的專業論壇;此外,也有超過200位海外訪客參觀展會並進行商務交流,其中包括三大國際城市組織ICLEI、CityNet及WeGO的秘書長,以及各國、組織和產業等代表皆都出席共襄盛舉。

    高雄市政府的高雄主題館以「智慧淨零 韌性高雄」主題,展出25項高雄智慧淨零系統整合解決方案,從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醫療、智慧治理、智慧農業等,再到淨零永續、淨零策略等,期望能透過智慧應用增進高雄市民的生活福祉,每年透過大型國際展會具體呈現市府推動智慧城市的成果,並分享給中南部的企業及民眾能就近參觀;尤其高雄被行政院國發會賦予台灣智慧城市發展的國際輸出基地,高雄市政府也期望透過舉辦國際展會與各界合作共同實踐此願景。

    此外,在高雄市立凱旋醫院的協助策劃下,集結高屏地區十四家醫院及一家國立大學共同打造「智慧醫療主題館」,包括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雄長庚紀念醫院、高雄榮民總醫院、義大醫療財團法人義大醫院,以及高雄市立凱旋醫院、聯合醫院、民生醫院、小港醫院、大同醫院、旗津醫院、鳳山醫院、岡山醫院、屏東榮民總醫院、衛生福利部旗山醫院以及國立中山大學,以「綠色醫療,精準健康」為主題,展出綠色醫療與數位轉型的成功經驗及未來概念。

     

    2024SCSE

    2024SCSE

     

    2024SCSE

     

    在淨零減碳趨勢下,全球各地加緊腳步,高雄市也不例外,透過數位解決方案,加速淨零目標的達成。目前所有減碳議題,都偏向「國家層面」的淨零轉型政策,我們需要一套適切「城市發展」的目標框架,不同城市有不同的生態和挑戰,邀請國內外代表探討城市級的淨零減碳,需要更多能量跟夥伴一起前行,才能成功。

    於是在展中也舉辦了首屆的「City COP國際城市級氣候峰會」,以「數位韌性城市」與「淨零永續城市」兩大主軸進行論壇,並邀請了國內、國際各城市代表、專家分享交流,希望能透過國際組織的力量,擴散至每一城市,共同嚮應City COP精神!

     

    CITY COP

    ▲City COP-數位韌性城市論壇

    CITY COP

    ▲City COP-淨零永續城市論壇

     

    • 相關圖片
      1. 2024 SCSE
      2. 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_開幕典禮
      3. 高雄市交通局智慧應用展示
      4. 高雄市農業局智慧應用展示
      5. 高雄主題館,民眾熱烈參與
      6. City COP~數位韌性城市論壇2
      7. City COP~永續城市論壇
      8. 智慧醫療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