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元宇宙導覽員高加玲推薦高雄特色展物

    聯絡人:高雄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       資料來源:高雄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       
    • 今年的智慧城市展,為了更加突顯智慧高雄的概念,除了首次的高雄智慧城市展實體展場,將在3/24-26於高雄展覽館登場外,更攜手高雄在地數位內容業者「愛吠的狗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在線上與線下分別推出了「線上展會平台」、「影像AI虛擬客服」服務,分別在現場與雲端服務參觀展會的民眾。

      在線上展會平台,有別於以往線上展會的呈現方式,以元宇宙的城市意象,加入了NPC元住民,以及讓使用者在參觀過程中可參與高雄的智慧建設,更在許多地方藏了小彩蛋讓民眾探索,宛如縮小版的元宇宙高雄。

      以下由元宇宙導覽員—高加玲小姐介紹本次高雄智慧展的特色展物:

      1.  路不平嗎?全台首部透地雷達車亮像

      開車、騎車時路面顛簸還是平穩的呢?高雄市政府是全台第一座辦理預防性道路檢測作業城市。使用透地雷達偵測技術應用於路平工作,並以雷達檢測車檢測大型污水管線、水利箱等下水道系統設施於地震、豪大雨後的破損情形,可預防處理道路掏空危害因素,降低道路新鋪後掏空情形,讓高雄市路平工程再精進,提供所有用路人跟行車安全的道路品質。

      2.  陪長者聊天 機器人足感心

      為了讓長者們得到更全面的健康照顧資訊,高雄市衛生局建置「雄健康共照雲」服務, 導入智能LINE客服機器人,全年無休線上客服,提供個人化的醫療照顧,如自動化提醒流感疫苗施打、四癌篩檢、成健老健服務預約,並推播電子衛教等活動資訊。藉由聊天機器人,讓醫生於診前能更清楚明瞭民眾平日的健康狀態以提供更精準的診斷,同時降低成本、減少醫生時間負擔。

      3.  AI鎖定犯罪熱區

      高雄市政府對市民的安全十分重視,警察局特別運用AI科技解決智慧安全,有效降低犯罪機率。藉由大數據資料,進行智慧分析,將交通、地政、稅務、通訊等資料,與警局E化資料整合。警察辦案時可以透過數據資料、智慧影像分析等資訊,更準確且有效地掌握犯罪關鍵;並依據AI資料,提前進行警察人員部署;同時讓警方對於犯罪作案手法、嫌疑犯的描述或是特定居住區域可能發生犯罪行為等進行分析與預測。

      4.  5G瞬傳門戰勝任意門

      日本知名卡通多啦A夢的任意門,不再只是出現在電視裡。在本次高雄智慧城市展中讓你體驗5G科技魔力,透過全台第一套「5G瞬傳門」,實現兩地「異地共演」,運用4K真人影像全息成像系統,讓展覽現場的講者被瞬間投影至遠端觀眾眼前,人物立體細膩呈現,打破場館空間限制,讓你在哪都能雲端現身致詞,宛如本人親臨。

      5.  木瓜甜不甜?AI報哩哉

      高雄的木瓜產季全年都有,香甜可口的木瓜更是不少民眾的最愛,但買回家後究竟何時食用、何時應放入冰箱,才不會錯過食用木瓜的黃金時機,卻是不少民眾的生活難題。

      其實高市府農業局早已推出AI科技輔助判斷木瓜成熟度的工具,民眾只要加入高雄農來訊Line官方帳號,上傳木瓜「正反面」兩張照片,就會訊息回覆通知木瓜的即時熟況,並提醒存放方式,再也不會吃到苦瓜。

      6.  元宇宙高加玲上場

      踏入高雄智慧城市展會場,還沒見到展場工作人員,就傳來問候,此時歡迎您的是本次高雄主題館的影像AI虛擬客服—高加玲小姐。

      此次展覽為了更加凸顯智慧高雄的概念,特別在在入口處設置「影像AI虛擬客服」服務,利用AI影像辨識可判斷互動民眾的性別、年齡,並與大家打招呼,以肢體辨識代替觸控與面對面服務,智慧互動兼具安全防疫,大家可以試試與高加玲小姐互動,看看是不是比真人更親切。

      7.  救急救難一站通+一路通

      急重症患者送醫救治是爭分奪秒的工作,每個人都希望在緊急時刻,消防及救護人員能以最快的速度,第一時間趕達現場。當緊急救護事件發生,救護人員在現場執行急救處置後,送醫時透過平板電腦救護APP點選危急個案或四大急症,如疑似急性心肌梗塞。透過高雄消防救護系統「救急救難一站通」及「消防一路通」,整合圖資與報案資訊,讓派遣精確化,節省救護派遣時間。另外,救護平板電腦同步救護雲端聯網,讓救護人員在送醫途中,可即時查詢各醫院急診室收治患者狀況,並回傳患者危急程度等重要資訊,能有效縮短急救患者的黃金救援時間。

      高雄智慧城市展將在3/24-26於高雄展覽館實體展出,參與廠商高達150家、500個攤位,元宇宙、智慧醫療、永續綠能、5G AIoT等創新應用,一網打盡。並有來自33個國家、73個城市線上及實體參與交流。若想瞭解更多內容可到高雄展覽館現場,或上 2022高雄智慧城市展線上展覽網址:https://smartcity-expo.kcg.gov.tw/

      高加玲

      元宇宙導覽員高加玲

      高雄元宇宙展覽館2

      高雄元宇宙展覽館1

      高雄元宇宙展覽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