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陳其邁獲頒「智慧治理獎」 成為2022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活廣告

    聯絡人:高雄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       資料來源:高雄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       
    • 陳其邁獲頒「智慧治理獎」 成為2022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活廣告

      智慧治理獎1

      總統蔡英文(左)頒發高雄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由高雄市長陳其邁(右)領獎。(照片由台灣智慧城市發展協會提供)

       

      台灣智慧城市發展協會在今公布今年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智慧治理獎項,由高雄市長陳其邁獲得;陳其邁則把握機會,為明年在高雄舉辦的2022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做足宣傳,宛如活廣告。

      協會說明,陳其邁去年上任後立即成立「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並親自擔任召集人,副市長林欽榮及羅達生擔任副召集人,邀請智慧科技領域精英擔任府外委員,並設置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爭取中央多項計劃在高雄場域執行。

      協會指出,智慧城市就是PPP (Public Private Partnership) 公私協力最好的題材,高市府團隊在陳其邁領軍下,獲中央政策與資源支持,並由蔡英文總統親自宣布「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正式啟動,5年內將投入110億,市府更加碼優惠補貼,與中央聯手推動亞灣成為台灣最完整的5G AIoT實驗場域、及智慧城市面對國際的新門戶。

       

      陳其邁日前受邀至協會演講,以「科技亞灣、智慧高雄,以5G AIoT為高雄定錨,快樂出航」為題,號召國內外創新團隊落地高雄,一起SMART成長,並邀請協會會員參加明年在高雄舉辦的2022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

      他表示,科技已成為市民工作及生活的一部分,高雄從傳統工業城市要轉型為智慧科技城市,從南臺灣國際港都要轉型為向國際輸出創新的亞洲新灣區。

      陳其邁認為,智慧城市需以人為本,高雄智慧城市策略目標,是希望讓市民在「安居」前提上,導入科技服務,更加有效保障市民的安全;在「樂業」上,推動產業轉型,增加就業機會,也提升城市競爭力。

      他舉例,疫情期間教育局建置「達學堂」平台,以線上學習發揮停課不停學的效果;強化利用AI等高科技管控觀光景點及市場群聚人數,避免因群聚而感染;在工業區擴大建置固定污染源雲端影像監控系統,以管控空污。

      發展「5G智慧安全照護系統」照護長者及患者;於輕軌及路口建置「智慧路口防碰撞」,加強安全防護;推動MaaS整合計畫,提供市民一卡通行無阻;推動漁電共生與智慧養殖業者合作;建置智慧汙水下水道系統;導入智慧科技救災系統,掌握位置,精準救援等科技應用,都是市長領導及市府團隊努力打造的成果。

       

      智慧治理獎2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為總統蔡英文(左2)、行政院長蘇貞昌(左3),於今年2月28日現場解說5G AIoT實驗場域。(記者王榮祥翻攝)

       

      智慧治理獎3

      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於台灣智慧城市發展協會演講,暢談高雄推動智慧城市的方向與具體案例。(記者王榮祥翻攝)

       

      資料來源:自由新聞網

      原文請見(另開新視窗):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65738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