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高雄領航 開啟大南方城市鏈結

    聯絡人:高雄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       資料來源:高雄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       
    • 在大南方、新南向交流的熱潮下,高雄市府再次與馬來西亞雪蘭莪州政府於今(9/27)日共同舉辦今年第二場「高雄市-雪蘭莪州雙邊城市會談」。本次活動由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與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行政議員兼工商常務委員會主席拿督鄧章欽共同主持,台灣加工出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廠商與雪蘭莪州投資促進機構及雙方業者亦共襄盛舉。會中高雄業者日月光、華泰電子、佐臻等分享智慧工廠及智慧製造經驗,針對智慧城市發展及產業數位轉型等議題進行深度交流。

      馬來西亞是東協第三大經濟體,過去10年經濟成長率平均達5%以上,而雪蘭莪州是馬來西亞最先進和發達的州屬,基礎建設完善、連續三年蟬聯馬國最熱門製造業的投資地點,也是東協最具爆發力的區域。林欽榮表示高雄亦為台灣工業重鎮,智慧製造日新月異,值得彼此互相學習,市府也正積極打造高雄市為5G-AIOT智慧城市的最佳落地場域,樂意與雪蘭莪州彼此借鏡、互相觀摩。馬來西亞製造商聯合會、馬來西亞電器業公會、馬來西亞台商聯合總會在會中對高雄智慧城市發展與製造業數位轉型表達高度興趣。會中互相邀訪組團參與智慧城市發展相關活動,經過這次會談雙方進一步了解彼此投資優惠政策,可望攜手搶攻廣大市場和商機。

      高雄已成功爭取到2022年智慧城市展在台北與高雄推出「雙主場」,高市府邀請雪蘭莪州政府屆時能組團來台參與交流。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行政議員兼工商常務委員會主席拿督鄧章欽亦分享雪州已選定5大重點發展之產業,涵蓋電子與電機、食品、機械與配備、生命科學及交通設備,也歡迎高雄業者共襄盛舉,他亦當場邀約高雄市組團參與今年11月18-21日於馬來西亞舉辦的雪蘭莪州國際商務高峰會議。

      今年3月,高市府加入2021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共同主辦單位之一,透過舉辦《大南方-新南向國際城市論壇》成功開啟了與馬來西亞雪蘭莪州的交流合作大門,雙方從G2G到B2B往來更加密切。此次城市會談的舉辦,除了希望讓高雄業者與馬來西亞業者及產業工會能建立日後交流的橋梁外,更期盼透過此次互動的機會介紹高雄智慧城市發展的應用,使兩地業者更加了解雙方科技產業發展的訴求。

    • 相關圖片
      1. 05211580-da40-49e2-8fff-8a0188a5bdb1
      2. 8bb42218-81ba-4dd9-85fb-1e76bdfcaaf5
      3. be94a88d-d93c-4c09-8740-564be52e5c6c
      4. ddba96c6-41c1-48f1-8f95-f794977046e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