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獲頒「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 陳其邁:核心在於以人為本

    聯絡人:高雄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       資料來源:高雄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       

    獲頒「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 陳其邁:核心在於以人為本

    • 獲頒「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 陳其邁:核心在於以人為本

      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1

       

      ▲獲頒「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陳其邁:核心在於以人為本。(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提及,與防疫作為同樣道理,應用服務就是解決人民生活上的困難需求,並將它產業化,如何幫助找到商業模式或是服務模式,這才是推動5G AIoT新創園區最重要的核心理念,讓智慧應用服務可以落實到我們的生活以及產業。

       

      他特別感謝中央在亞灣區5G AIoT新創園區的支持,包括科專的補助或以及園區的興建,未來五年內將投入約110億的規模,期盼打造完整的概念驗證、服務驗證以及商業模式驗證等場域在各領域的應用。

      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2

       

      ▲陳其邁出席「財訊智慧城市新經濟力論壇」,並獲頒「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智慧治理獎項殊榮。(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也大力推薦高軟園區面對的遊艇碼頭,歡迎企業投資高雄,他有信心提供最好的資源,包括租金的減免、OPEN DATA與公私協作,高雄市政府一定會扮演助攻的角色。

       

      另外,陳其邁相信連接到東南亞新南向國家,或是高雄原來的傳統產業的智慧製造,又或者跨領域的整合,高雄絕對是發展5G AIoT應用服務最好的地方,也是最好的幫手,扮演第一個OPEN DATA平台角色,協調部會及各局處單位,甚至是民間企業,整合各方資源。

       

      他並舉推動智慧醫療聯合學習平台為例,如各大醫學中心有最完整的影像資料,如何連結醫院的資料,形成一個巨量的資料,就要由公私部門,以及醫療各領域的醫院來共同合作。

      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3

       

      ▲獲頒「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陳其邁:核心在於以人為本。(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研考會表示,2022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將於高雄舉辦,亞洲新灣區將吸納5G XR的垂直應用服務、智慧交通、車聯網、雲端資訊管理與智慧港灣管理等各應用領域的頂尖廠商,成為台灣最完整的5G AIoT實驗場域及各類型智慧城市應用迎向國際的新門戶,歡迎創新團隊落地投資高雄,共同打造智慧科技城市。

       

       

      資料來源:ETtoday新聞雲

       

      原文請見: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924/2086748.htm 另開新視窗

    :::